唐可悠

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哥哥(完)

真的超喜欢这片😘

桐子呀:

BGM:《神奇的冒险》——树屋女孩


《some》《you=i》——脸红的思春期


《99次我爱他》——元若蓝


相信我,先放歌再看。1w+。 看过了就再看一遍吧。


具体原因结尾交代。


×他就是一个经常请我吃饭的漂亮哥哥而已×
×他跟我哥什么关系?就同学关系啊×


01
  你好,我是花生,你可以叫我小宋。
  我高中的这一年世界依旧吵闹并且物价快速发展唯一不变好像只有我们学校食堂7块一杯的西米奶茶,如果硬要说上一件事的话那就是我今年认识了一个……
一个经常请我吃饭的漂亮哥哥。


 


 


 


02
我亲哥叱咤风云和漂亮哥哥的那种是不一样的。
他在大一的时候就随随便便参加了个什么电竞比赛居然真的斩获冠军抱走了一万多块的奖金从此在S大名声大噪,我们班女同学美名曰‘S大建筑设计系的天才’搞得我有种异常的虚荣感。


我哥的大学就在我们家咖啡馆翻个墙头,他课程轻松并且都是脑力活动整天无所事事陪我到食堂吃饭,准确点他是在攒钱自己买辆车,并且想从我这个初中生手里抠走我艰难维生的零花钱。


 


  经常请我吃饭的漂亮哥哥就大方多了。
  从第一次见我就觉得这位哥哥有种与生俱来的潇洒气质。


 


 


说起来真是个美妙的邂逅,周五放学,我亲哥,敖子逸,终于没再坑我饭卡里的钱虽然出了校门看不到他还真的是有点落寞呢,他虽然平时欺负我还压榨我给他洗袜子但是接我放学这种事儿他从来没有忘过,这点我姑且算是他隐形爱我的表现。他今天……哇哦这跑车拉风。
路边停了个火焰般红的耀眼的敞篷跑车,主驾驶是一位一头金灿灿卷发的漂亮…漂亮哥哥?


 


 


语文老师说什么来着。
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我感叹大概资本家们都是喜欢以这种引人注目的方式出场的,车外面左一堆右一堆女生窃窃私语着我淡定走过跑车旁其实心里忍住不再看几眼那辆心水的车。
漂亮哥哥一手抓住了我别在书包上的公交卡。


 


哎哎哎???这位???
您这么有钱不用抢劫吧还这么明目张胆……
“你是小宋吧?”漂亮哥哥笑起来很甜,弯弯的眼,漂亮的脸。亲切地打开了副驾驶的门,调了调耳麦声音愉悦地跟谁在汇报情况。


 


当然好看归好看。现在人贩子都长的很好看。
“啊?我……”女生们一阵唏嘘,那种充满羡慕实则是嫉妒的眼神嗖嗖,箭一般穿透我。
“逸,我接到小宋了,很好认。”漂亮哥哥笑道,他一笑就更显得白嘴唇愈发红润在阳光下简直灿烂的如同女生们刚掀开保鲜盒里的草莓。


 


 


好吧。我一定是三流烂俗电视剧戏码看多了,这只是我哥的以为同学。


“哦——谢了。把他扔在左拐第二个红绿灯就行了,不要请他吃东西他需要减肥———”我哥讨人厌的声音在电话里面倒有点不着调的懒散感,有那么一点性感,不过说出来的话让我很生气。
他抠门就好了嘛还教唆别人不请我吃好吃的。
我无奈的看着漂亮哥哥,漂亮哥哥嗯了一会儿挂掉了电话,指尖不经意地划着方向盘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我们去吃海底捞吧怎么样?你吃辣吗?”漂亮哥哥专心的开着车,他应该没注意我在副驾驶为了表示赞同他的话差点把头点掉下来。
这是漂亮哥哥第一次请我吃饭,我琢磨着他对我我哥的亲昵称呼。
逸?
我哥不是这么肉麻的人吧。 


03


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我哥房间里的空调总是比我凉快一点,我霸占着他的床乱翻他手机看他小秘密,但他这个人真的很无趣连照片都是个位数。
除了——微信需要手势密码。


“敖子逸。这是什么。”我摸到了一个方方正正的盒子打开确认里面的东西后心凉了一截。
两块表。两块。Casio的表。一白一黑。
敖子逸盘着腿坐在我对面,少有的遮遮掩掩要把盒子拿回去让我不要瞎翻他东西,在我看来这完全是欲盖弥彰。



“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你有女朋友了是不是?”
“你还没给你弟弟我买块表呢你怎么就胳膊往外拐啊呜呜呜呜呜呜”
“哇呜呜呜你是不是我亲哥啊压榨我零花钱给你对象买手表……”
“你怎么这样你变了……”



敖子逸把我摁在床上用我的我数学卷子威胁我不要在老妈那边瞎说话,不然下次我再考不及格他绝对不冒充家长给我签字。
“我没谈。恋。爱。小孩子别瞎讲”他把那个盒子放进自己背包,若无其事的用他的笔记本继续打游戏,好巧不巧他手机就在我大腿旁边着急地振动了两下。
“早点睡。晚安。”屏幕只是短暂的亮了一下我没他指纹根本开不了他手机,也那记住对方到底是谁,只能看到这样一句话。



啊啊啊啊啊啊你看这是哪个女人勾搭我帅气的哥哥呢嗯?
“你还说没有??这就是你微信要锁起来的原因??————”


我真的气到七窍生烟痛恨我还没有享受到我哥的一分钱,现在这个钱就要花给一个我不认识的陌生女人身上了怎么都有种很亏的感觉。而我哥只是接过手机微微笑了一下,有点痴汉意味在里面,语音回了个很酷的但分明是笑意莹莹的。
“晚安。你也早点睡。”


我哥连推带拽把我丢出他房间。
他?他是害羞了????




04
我思考了一整个晚上我会和未来嫂子如何争夺我哥,只是嘴上讨厌他的我其实内心很希望他能跟我多玩几年不要那么快结婚。


毕竟,一结婚。那就是别人的老公了。




05


“妈。我必须告诉你。”我放下筷子心里那点占有欲在隐隐作祟,敖子逸从刚才就一直恶狠狠看着我。
“我哥谈恋爱了。”
几乎是说完的一秒我就冲到了房间锁起来门,保不准我哥会手撕我。开玩笑。我惹不起敖子逸,但我还有我妈撑腰啊。
“宋亚轩——你给我出来!你有本事造谣你倒是!”


“对方哪儿的?多高?白吗?也是设计的?啊?儿子?”我趴在门缝看着我老妈拿着锅铲勒令敖子逸坐下来好好谈谈。
“妈我没有——”
“漂亮吗?是不是那个系花?啊?”
“我没有啊——”
“……”



“妈你别问了OK你怎么就不相信你儿子呢我是你亲生的吗——”我哥的哀嚎。



06



“那个!漂亮哥哥!?”我咬着冰棍推开咖啡馆的门,在我们家看到漂亮哥哥着实让我很惊讶。好吧有钱人家的孩子即使是穿着工作制服也能让他身上那件白衬衫自动发着圣洁的光,我怀疑端杯咖啡可能都要加点小费。
啧。帅哥服务嘛。


他居然到我们家打工?
这是下凡调查民情?


“愣什么啊去帮忙啊花生。”我哥丢给我小号制服让我去跟着他记单子。
我才刚放暑假好不好??这个时候不应该哥哥端给自己一杯冰的丝滑拿铁庆祝一下中考顺利结束吗??你什么品种哥哥啊?



“喂,哥,你跟请吃饭的漂亮哥哥,什么关系啊?”我把我哥叫到角落,我觉得有必要问一问我哥这个问题好让我按照他跟我哥交情决定以后漂亮哥哥请我吃饭时我到底怎么该去哪种餐厅。
我哥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口气里有种敷衍小孩子的…



“就,同学。”
“就同学?敖子逸你自己良心不愧嘛你这样让我怎么做人啊我都白吃了他三顿海底捞了??!”我有些懊丧,连朋友都不是,如果这位‘同学’哪天跟我哥闹不好我还得还人家人情,三顿海底捞就是把我压在那儿我都还不起……



“小宋今天中考完了,呆会不忙的时候去吃饭吧怎么样?”漂亮哥哥笑着把调制单子给我哥,他好像什么时候都是笑嘻嘻的,因为漂亮哥哥和我哥的加入我们家好像特别受女性欢迎。


“不用了,你今天在我们家吃饭吧。”
漂亮哥哥面对我哥的邀请迟疑了一下下随即笑容绽开,仿佛融化的冰激凌甜到心坎。


嗯?敖子逸你吃错药了吗?



我哥从来不带同学回家的,男的女的都没有过,我以为这是一个光棍的节操,看来是没遇到想要带回家的人。



07



我家咖啡馆就贴着S大,每天络绎不绝的国外教授和饱含知识的研究生们就在这边讨论课题,为此我妈还说可以学做点点心给他们消磨更多的时间。


年轻嘛。
长的好看的都去恋爱了剩下的不好好念书怎么办。


我哥虽然很6但是英语本来就不好的他上了大学早早考过四六级就进入颓废状态,他义正言辞说自己是中国人不需要会这种鸟语。
行行行。



漂亮哥哥的英语很好大概是从小在双语学校培养的缘故,老教授们叽里呱啦的点餐漂亮哥哥游刃有余地推荐着我们家的招牌,我哥勤勤恳恳的站在一边飞快的记着。


半糖。常温。奶精2盒。一个要拉花。
大学真闲。


店里闲的时候我就一边写读书笔记一会儿发发呆,这个夏天真是好的让我找不到抱怨的理由,店里的空调要被打爆掉我没事的时候就观察店里形形色色的人,只是不小心一瞥就看见漂亮哥哥手腕上那块似曾相识的手表。


白色的。指针是悄咪咪发射着阳光的金色,戴在同样白净的手腕上,金光随着手部的动作若隐若现。


而从不带手表的我亲哥。
居然破天荒带了那块黑色的。



08


“漂亮哥哥……”
“叫我丁程鑫或者阿程哥就行。”



对于这种半夜把我带出来打电玩的行为,我亲哥这辈子也不会做,他的睡眠时间很宝贵他又有很大的起床气我被他也揍过不止一两回。


“那阿程哥…我哥最近有没有在恋爱啊…我感觉他有点不正常。”
漂亮哥哥本来聚精会神的在玩娃娃机听了我的话后手一抖,娃娃从金属架子上掉了下去,失败让人屈服,哼这东西就是坑钱的。



但是漂亮哥哥钱多这样也算是拉动消费?


“敖子逸啊…没有吧…为什么这么讲?”漂亮哥哥把他最后四个游戏币投进捕鱼达人,他跟我哥一样是个忠实的游戏迷从这我判定他跟我哥应该是那种很有话题聊的死党。
不是我哥所谓的。
同学关系。



“他最近好像很少在陪我在食堂吃饭,经常对着微信傻笑啊,而且!上次他头发没干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问我……”
漂亮哥哥好像了然于心的样子轻轻的笑了,粉色都染上耳朵,样子居然跟我上次当面拆穿我哥有对象时我哥难得的害羞表现,有的一拼。
oh——nice一条大鱼。
我总觉得他说那条大鱼的时候带了一点点个人感情,就像那条大鱼就是我哥一样。



“大学了即使恋爱家里也不会反对吧。”
“怎么不反对啊我就反对啊我以后嫂子要是没过我这关也是不行的啊好吧……喂喂,你笑什么我在家里很有地位的。”



漂亮哥哥趴在娃娃机上哈哈大笑,叉着腰模仿着我哥欠揍的语气‘宋亚轩他敢?我会捏爆他的肥脸’,一时间让我觉得自己形象大毁当场恼羞成怒捂上了他的嘴。
最后他决定用鲜芋仙收买我,并真诚的问我。
“好好好。那你对你未来嫂子有什么挑剔的?尽管说。我不会告诉你哥的。”




他未免太认真但我本不是个不讲理的人,一时间让我嘴喷毒液蛇蝎心肠我还真有点卡壳,嗯了半天就干巴巴回他一句很是炫酷的话。
“我不管,我开心就行。”


“但人家是跟你哥谈恋爱哎干嘛要你开心嗯?”
“我可是敖子逸的弟弟。”



我可是你哥的对象。
现在想起来他完全可以那这句话来打我脸。


要是我能早点知道他就是我口中的嫂子的话我一定在那个时候少说点话,毕竟他年轻好看又多金,我哥嫁给他或者他嫁给我哥真的不太好去分到底是谁占了便宜。



09


我哥不知道怎么学会的喝酒,大概是男人的本性。但他是自制力非常强的摩羯座男自己也明白自己身体不怎么好,更没有夜不归家的经历。
也没有什么能让他夜不归家的人,我妈并不催他结婚他也就一直这样推来推去说谈恋爱太麻烦了活的像个清心寡欲的小老头。


但他打电话让我去楼下接他的时候我慌的堪比心脏病复发,我怕他真的放飞自我跟人家开了房就不好了,毕竟我涉世不深可酒后乱性这话我也不是没听过。


但是这种担心在我下楼期间就转变为愤怒和后悔,有一种自己家的白菜被别人拱了的痛心感。


但是显然我还是晚了一步,有人抢先劈头盖脸给了我哥一顿痛骂,我听见那声低沉但是很有力量的“敖子逸!”,比我有威严多了。



我哥曾经夸下海口他绝对不是个耙耳朵,这么多年来我就没见他给谁服过软,我们家什么大事都是要听他意见再决定的。


偷听人家谈话是不是不太好啊——我下到二楼的时候放慢了着急的步子,贴着楼梯扶手领略一下这位收了我哥的大仙。


“敖子逸你给我站直了。我说了吧,让你不要去他们什么友谊会,他们除了灌你就是灌你,你醒来之后一堆女的缠着你你根本脱不开身……你是猪啊?”
“嗯……我有、有话,跟你说……”



我哥听上去就醉的很厉害,平时他说话堪比机关枪简洁明了语速惊人生怕你能听懂。


“别给我叉话题 问你呢,为什么答应去?你喜欢里面的妹子?哪个?”
漂亮哥哥难得没有笑嘻嘻的说话,黑夜里面我看不见他的表情却大概也能想象得出来。
他说话不论是笑亦或是不笑总有种压倒性的气势,漂亮哥哥越是温柔的笑着,越是感觉他像那种有很多刺的玫瑰。



就是。
爱上他危险危险。
不爱他思念思念。



很迷。我要是个女生也会很迷他的。


“…不是…我就是想看看…”


“看什么?嗯?”
“我就想看看我是不是真的对女生没有兴趣。”我哥低着头双手揣在裤兜里,踢着地上并不存在的石子,看起来是很酷但莫名有点失落。
“所以呢?你现在知道怎么办了?你喜欢女的是吧?哈?”


漂亮哥哥语气里似乎带着一点讽刺和嘲笑,这种轻蔑的态度导致的结果就是成功激怒我哥,我站在楼梯口可他俩一直沉迷没有硝烟的对峙中并没有注意到陌生人的介入。


“还不知道怎么办…但是丁程鑫…”
这个时候就要我尖叫了卧槽我怎么不知道我哥这么他妈的主动啊他不是长期性冷淡吗哈?他他他他他居然吻吻吻……啊我的妈呀。




我哥伸长手臂把人往自己怀里一带,偏过头就吻了上去,漂亮哥哥比他高那么一点这么被他圈在怀里还挺奇怪的,但我哥聪明的没有搂肩而是搂的腰,这有点……色情。
嗯?漂亮哥哥难道不拒绝?



“我只喜欢你。除了你,我真的对其他人不感兴趣……你当然可以拒绝……”
“明天你清醒了再告诉我。好?”



“我很清醒……”
“上楼吧小宋明天还要上课。”
“丁程鑫……”




他居然知道我在偷听。
我从黑暗的楼道里走出来,尴尬的架起我哥,虽说有点吃力但幸亏他瘦不然这一米八的大个子准把我压趴下,我感觉漂亮哥哥身上那股气势越发的明显形成一种很奇怪的气压,一种……
我从来没感受过的强势。
特别是当他问我哥去哪里的时候。



我哥亲了他。
但我哥是直男。




10


摩羯座很坚强很要强很逞强。


我哥喝醉了可是我觉得他好像是借酒在说什么话,一些平日里迫于闷骚性格没有表露出来的一些想法,这让他特别疲劳和厌倦。
一直是家里顶梁柱的哥哥。
欺负我却暗中保护我的哥哥。



他一直叨叨叨说着梦话,这些话我只能强迫自己不要记住不然第二天我看到他们俩在一起时我就会很不平衡,虽然我哥打死也不会承认。
因为他就是一个特别轴的人。


可是我觉得还不赖。
丁程鑫真的挺好的。
但能不能当我嫂子,那还有待考核。



我是谁啊我在我们家地位可高了我可是我哥最宝贝的弟弟。
花生。



11


我是爱你的,你是自由的。
是吧老哥?


12


不会这么巧吧那个艺术中心门口的……不会是我哥和他的美女导师吧。我天。我在心里捏把汗准备拉着漂亮哥哥的手掉头就走,可惜有点迟那人抱着双臂停下了脚步一言不发的看着路灯下有点亲昵的两位。


两位……自求多福吧。


绝对不是我八卦,要不是为了我那个摩羯男死傲娇的哥哥能追到真正所爱,我这辈子也不会问这种问题。好吧其实也有利益驱使,作为交换阿程哥给我买了我一直很中意的那款耳机,我答应他我绝对不会让那个长发姐姐靠近我哥的。
但显然我现在失职了。



那长发仙女都要跟快躺我哥怀里了!!我看着前后夹击后面阿程哥面色铁青的望着我哥跟那位谈话,我又不能跑只能急中生智。
“哥——”哎呀活生生挤进两人夹缝中的我真是生活不易啊,敖子逸一脸无语的扳开我的头从他身上把我撕下来嫌弃的把我丢到一边,旁边的美女姐姐有点尴尬。



“哥——你带我吃冰淇淋去嘛——什么课题可以留到下午讨论嘛——”求生欲使我差点哭出来给敖子逸看,我真的不敢回到阿程哥身边他身边气压低的有点冻人。我哥也意识到什么毕竟我一个人没有门卡也进不来他的大学,清咳了几声和他美女导师隔开了点距离。



“额,这个我弟。”至于吗你敖子逸自己弟弟的名字那么难念吗……
“这个,我室友,丁程鑫。”
“我叫丁程鑫,有空出来一起玩。”阿程哥变脸速度极快又换上平日笑盈盈的样子伸出一只手表示友好,但那位导师似乎是感受到了不寻常的气压还是说这是女人对于情敌的第六感??我眼看着她纤细的手指撩了撩头发没有去握的意思。




???这什么骚操作?


我我我我该怎么办这场面好尴尬这种情敌相遇的剧情不是只有小说里才会有的吗啊??


漂亮哥哥也是第一次遇见这样情况,本来笑意浅浅的月牙眼里突然闪过了一丝惊讶。手还僵在半空中短短一秒我观察了每个人的脸却不知道怎么化解尴尬,算了,万能换话题。
我刚要说我饿死了(其实我真的没有很饿,跟着漂亮哥哥这种土豪的我随时加餐并且有人买单)令人窒息的一幕出现了。



我哥瞟了一眼阿程哥伸出的右手无奈笑了笑,我觉得那种笑当在我犯蠢他帮我收拾烂摊子的时候才有,伸手握了上去,牵着手揽过了阿程哥的肩膀,自然,连贯,没有一丝犹豫就这么握住了。


卧槽!!!这又是什么骚操作?
随即我看到漂亮哥哥脸上笑容逐渐荡漾开来,不知道为什么看惯了他们两个站在一起的感觉我居然觉得有点原配的味道,一个金毛一个黑发。
海尔兄弟嘛哈哈哈哈。
我在心里为我哥打call他真的是情商250,虽然我觉得那位美女导师的滋味一定很不好受。


“姐姐,你要跟我们一起去吃冰淇淋吗?长胖也没关系你那么漂亮。”我笑嘻嘻地询问着美女导师的意见,绝大多数这种美女听到长胖两个字都会拒绝我的邀请,但我又不能说她胖,只能这样说了,这些话还是从我们班那群女生那里总结出来的,因为女生很麻烦。
但我不喜欢麻烦,我哥也不喜欢。
所以我觉得丁程鑫当我嫂子也没什么不妥的。


美女导师草草跟我哥说完再见后扭着腰踩着她那双风火轮——那红色高跟鞋得有六七厘米,走了。我舒了一口气觉得气氛总算是没那么尴尬了对着背影保持礼貌的跟美女导师说了姐姐再见,回头发现阿程哥笑得肩膀都在抖。
我哥脸上爬上了不可名状的绯红,堪比我妈刚买的珊瑚色腮红。我知道他是在害羞,一时图风流潇洒了没想过怎么解释握在一起的手。



“你跟她什么关系啊哥?”
“他是我导师。”
“她是不是对你有意思?”
“花生,你再说一句话我把你从车窗丢出去说到做到。”


“切。”丢啊你有本事丢啊,敢丢我我就敢发你裸照,分分钟在你们大学论坛上火起来。
我哥一边开车一边骂我,我猜他是一时间觉得无法跟阿程哥搭话才神神叨叨的,不然他开车就开车呗。
往头上的后视镜上看什么啊。
死傲娇。


13


人为什么会作死呢因为追求开心啊。


我是闲来无事才给我哥手机换屏保的,他原来屏保是一张黑纸,有一个天气预报的快捷键在最中间,再无其他,这令人恐惧的直男和强迫症。
说来也巧。我喜欢拿他手机瞎拍但他警告我拍完就删掉省的占了他打游戏的空间,有一张我哥和阿程哥窝在沙发上靠在一起的照片,他自己从不翻相册可能一直不知道这个的存在。


这个姿势还有点微妙。我当时可能也是怕被发现,只能在背后偷偷拍了一张。这……看起来像两个人在接吻而且其中的一位稍稍偏了头,照片糊的不行但是阿程哥那张漂亮哥哥的脸过分标志了点,想不认出来也很难。




换成屏保吧。
这种不怕被打死的精神还挺值得学习的。


果然。
我刚上完早读就被我哥找到了头上。
“宋亚轩你给我出来!”见过胡图图妈妈头上的那团火吗?我哥现在就是这样。只能缩在角落里尽量不呼吸的我害怕得瑟瑟发抖,我哥终于走进了班里从一丢人中央把我像拽萝卜一样提溜了出去,我们班女生一个个花痴脸看不到我的求救。




现在是夸我哥好帅的时候吗?嗯?你们见死不救??
“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哥哥哥哥哥哥”我被他大力拽的找不到北,心想今天没有漂亮哥哥拉架我估计直接会被打死。



“屏保你换的。?”如果包青天算是黑脸的话那我哥现在脸比那个还要黑,我不敢多说话这可是四楼,他跟阿程哥一起一起练过跆拳道,虽然很菜但是收拾我真的绰绰有余。
“我我我我我点点错了…”


“丁程鑫今天早上手机开静音找不到了,就拿我的手机打。”
“我错了……”


“错了?错了就行了?那要警察干什么?你知道丁程鑫今天问了我多少遍壁纸的事吗我还以为是我原来美队的壁纸我就说对啊我最喜欢的一张……”敖子逸一激动说话就会变快堪称真的机关枪并且都不带换气的。
我好想笑。但我不敢。
“然后阿程哥说什么……”



“他说  嗯  挺好看的。”
不行,我憋不住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妈呀哥哥你是不是得感谢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是挺好的嘛还帮你套出了阿程哥的想法你不是喜欢人家嘛……”然后敖子逸你个大学生就因为这样一件事把我从班里揪出来,难道你面对所有关于漂亮哥哥的事情都是智商为零吗?谈恋爱真的会砍智商吧。
“你别瞎猜OK?”




又来了。
我哥果然宿醉醒来对前一天的事情一点都不承认,我告诉他你是被丁程鑫送回来的而且你还亲人了人家叫了人家的名字搂了人家的腰,好深情地跟人家告了白,他不信还说我瞎讲。
这件事就不了了之连漂亮哥哥也不愿意我提起来,我自己心里屯满黄莲。


算了算了。他总会知道的。


14


“你干嘛这么倔啊听那些教授的,修改修改就是咯。倔的像头驴。”阿程哥坐在床上啃着苹果帮我哥修改着论文,我是第一次来他们宿舍虽说比不上家里但两个男生把这里收拾的干干净净倒也挺有意思的。
“那你天天跟驴打交道,高级到哪里去?”
“我……”


我哥拈着一个削好了的苹果在玩飞镖,他一向都懒的去削苹果皮,现在这么讲究吗?我又想起来我哥好像不会削苹果。
我觉得他们俩的生活很有意思。我也是头一次看见漂亮哥哥那么强势的一个人吃瘪的样子,居然有点…可爱?我哥则是边啃苹果边笑,心情愉悦。





我都有点嫉妒了。太井井有条。
他们俩公用一个电脑桌,桌上摆了一个精致的相框是上次去游乐园拍的,我夹在最中间呲牙咧嘴,他们俩酷的要命。
桌上两台电脑。一个款式。
衣橱里有一个隔层,左半边全是五颜六色的T恤和短裤,右边全是黑黑黑灰灰灰是我哥的style另一边就不说了。


他们俩…有点配,居然。


我知道我和我哥骨子里都是一样的倔。
我们认为对的解法,一定会去做到底。
我们认为对的人,一定也会很专一的去爱。


我还是感谢。
我哥在他找到真爱前没有走什么弯路,他太傻了而且那么好。
记得我初一的时候去上奥赛班,因为一道题的另一种算法被老师罚站了一节课差点要跟他吵起来。


年轻人就是喜欢没有目的的争论,可也是因为这些我们才算有了自己而不至于被别人牵着走,爱自由,就像我哥哥一样。


“你这是错的。你这样根本算不出来。”
“我没错,我方法是对的。”
“那你算出答案了么!”
“没有……但只要计算可以,方法没错!”



年少的时候千万别和大人吵架,因为不管正例还是反例,你都是错的。最终结果就是我腿都站麻了回家的路上没忍住痛哭起来,为什么。
老师明明可以顺着那个思路试一试。
能解出来的。他不相信我。



也许是我哥的原因我在数学上从没栽过跟头,他总是教育我要去找更简单更快的算法而不是像所有人一样在最繁琐的解法里放弃可老师并不相信我。我也知道不该打扰高考期的他,看他半夜还在刷试卷我悄悄的洗了澡爬上床蒙上被子。
我哥哥从来不哭。他觉得哭不像是一个男子汉。
我也不喜欢。


都已经很晚了我哥轻轻拉开我被子,我吓得伸手就往脸上抹眼泪,他让我坐起来表示有话跟我讲。我就一五一十的讲了,如果我能遇到漂亮哥哥早一点就好了这样那个时候我就能找他请我吃饭,吃东西会让人觉得幸福的。


我哥那样看很帅。浸泡在台灯的光线里,他应该是很疲惫的不自觉的打了个哈欠,我把奥赛题给了他。




他说。站起来洗把脸再睡。
哭起来像什么样子丑死。
第二天我上课的时候他已经吃完早饭走了,桌子上满满三张草稿纸,最下面的答案被红笔圈了起来,准确无误。
我不知道他是连夜算得还是怎样得出的答案,这个世界上都把小孩子的话当玩笑的时候只有我哥,认真算了下去。



我拿着草稿纸就哭。
这次不是气哭了,是感谢老天给我一个哥哥。
我哥那么傻那么好将来一定有个很好的人来照顾他。



所以我知道我哥很爱那个人。他一认真起来就会变的温柔,说话的口气,舒展的眉,不经意间上翘的嘴角,都会出卖他,他把喜欢这个人都放在脸上藏在心里。








“我想吃草莓。哥你去卖。”
我觉得我必须要说,不仅是我妈的意愿也是我的要求,我把我哥支走,寝室里面只留下了我和阿程哥探讨人生,我哥无奈带上了门顶着外面高温出去了,在家里这种跑腿的活也是他干,买油盐酱醋什么的,我就是出去跟着吃雪糕的。




寝室里安静了一会只有阿程哥噼里啪啦打字的声音,许久他终于啃完那个苹果并且完美的投进垃圾桶,啪的一声合起来他的笔记本,悠悠开口。
“说吧,你找我不是来买草莓的吧。”




“你听好了。我承认你人不错又有钱,但我哥也是爸妈从小宠大的,你不能欺负他。你知道的,他这个人很轴总是口是心非,你要是真的喜欢他就早点告诉他吧,你不说他就会一直等。”
就像另辟蹊径去解题一样,他会一直算一直算,只要他认为对的。


15


我哥推门进来的时候阿程哥搂住了他的脖子。
下面的阿程哥警告我不许看少儿不宜让我扭过头去,我说我不,我又不是初中小屁孩了,霸道还是我哥霸道,按着我发旋直接让我整个人翻了个面“让你不要看就不要看”,我看的最后一幕居然是他偏过头去吻阿程哥,就像那张屏保一样。


后来阿程哥把洗好的一盒草莓放到我手上。
“我告诉他了。你也作证了。”
然后那个笑容越发的灿烂和明媚,七月的太阳也不如他耀眼,我哥也笑了半边身子在阳光里,一种服了我们俩的无奈,整个房间被日光笼罩。把我哥嫁出去似乎没有我想象中的不舍,我还在庆幸他找到了那个正确的人。
而这个人恰好也爱他。



这没什么值得我伤心不舍的。



最终协议就是
我把我哥给你了你要照顾好他。


就像我爱他一样去爱他。


16


爱就像蓝天白云
晴空万里
突然暴风雨
冷热交替
欢喜犹豫
乐此不疲


17


“哥我想搬到你那里去住……”


我还是有点想他。
从小到大都没离开过我的人一下子去了别人的被窝,就是我上了高中也没办法接受,三天两头给他打电话问他最近好不好。而敖子逸那个笨蛋每次接电话都以为我是考试考砸了不敢回家领板子,所以总是一种  我有求于他的  虚假感觉。


“嗯?来呗。”
“……?你怎么了?声音怪怪的。”也说不上哪里怪就是有点过分温柔了,难道恋爱真的磨人性格?


“……你是不是跟他吵架了?”
“…不算吵架。”


我哥半天没讲话,我心里实在堵的慌挂掉了电话。就凭性格我哥绝对说不过丁程鑫,他这个人比较闷也不会说好听的,有点不愉快了也不愿意跟家里讲都是自己消化,我怎么算都是他吃亏。


一想起来丁程鑫在辩论赛上直接把对面说哭的威猛场面,我又替我哥委屈了几分,虽然根本不知道事情因果,但我就是觉得他委屈。


18


十年风水轮流转。终于到了我请丁程鑫吃饭。
果然反客为主的感觉真的爽,暂且忽略掉买单时候的肉疼,是个男人都会很享受此时的风光。


我不懂,这两个大人为什么一有问题都要我来解决,我只是个苦逼的高中生。而且,明明是那种一个公式就能解决的应用题,那两位先生偏偏连个解都不愿意写,就别扭着把题空在那儿谁也不去解决。


“哥,你看我都主动掏钱了。您开个金口呗,你们俩怎么了?”这时候难免要低声下气,丁程鑫脾气海了去了,他可是富养出来娇子家里上上下下都得喊一声小少爷的,在没确定是不是我哥错了之前我还不能随便做评论。


丁程鑫白了我一眼,拿鼻子出气。
“我请你这么多回,你还我一顿也不亏吧。”


enmmmm……两人态度都不太好,问题还有点棘手。


“其实也没什么事,可大可小。”丁程鑫拿着细长的筷子往锅里一搅,准确无误的夹起那块晶莹剔透的虾滑,我的话他听得心不在焉。“敖子逸嘛……就像这个…他总是太淡了。”他那筷子举着那个球状的虾滑,狠狠摁进了调料碗里,红油和葱花酱醋瞬间染红了那个白色的球。


“但有的东西就是要很冲,很辣才能满足口舌。”我看他呛得脸红脖子粗急忙给他倒果汁,他现在跟失恋没什么两样出口都是莎士比亚的诗,但好在他有什么话都会讲,有不舒服的肯定不会憋着。但我怎么越听越糊涂……


“您明白了说。”
“你还小。”丁程鑫欲言又止,无比纠结地咬着筷子。


我他妈当时气的我就要拍桌子了,喂,我小?我这么一路被我亲哥笑是小屁孩是吃屎的年纪是不谙世事的孩子,都OK。那你们俩又是装什么成熟?成熟的你们要用小学生才用的冷战法解决事情?成熟的你们现在都沦落到只能找我吃饭安慰自己寂寞的心?


“什么事还要考虑到我年纪啊…不不会…是?”话一说出口我自己突然就明白了,啊啊啊啊半天嘴巴惊讶地都合不上。


丁程鑫叹了口气把虾滑塞我嘴里,放下筷子,没了胃口,眼神悲怆的示意,对就是你想的那样。
“我好歹也是撩过那么多小美女的好吧…我也不想就这么被你哥给治了所以就…”


oh——my——god——
所以你想让我哥在下面??那你做梦更快一点吧。
“你你你们在一起之前就没没没考虑过这个问题吗啊???”


丁程鑫无辜的摇了摇头。还真没。
一边恋爱一边保持理智根本不可能的好吧。


看对眼了就是看对眼了顺理成章就牵手接吻每天腻歪在一起,只是可惜丁同学向来大鱼大肉吃惯了突然小清新的谈恋爱就……


“所以嘛。吵架了。”丁程鑫无奈地耸肩,这的确是个值得吵架的问题,我听了也觉得很惆怅。一对情侣明明恩爱无比却在床上分配工作的时候起了分歧,还闹得不愉快。
“我不是不能接受…但是在你哥面前我强势惯了…他从来都让着我的。”


[我一点都不喜欢稳重,我骨子里就是个小孩,以前都是他让着我,现在他也不让着我了,我要被迫成为一个大人了]


我看丁程鑫那愁眉苦脸的样子就知道我哥估计也是这副表情。
其实这种事…习惯了不就好了。


不行。
我得干点什么。


19


我有时觉得他们俩虽然嘴上总是在吵架,但是根稳固的很,好像没了对方就不可以生活,立马歇菜颓丧,就凭我哥这长相,这学历,这人品,无论给我找个什么样的嫂子我都能挺直腰杆说话的,只是到了丁程鑫这里就发生了质变。


他实在漂亮又很高贵。
与我哥而言也是没办法多得的贵人。


生命有时候就是这样造化弄人。
当缘分降临时,一切刻意的迎合 都是多余的。
所有的事情老天都有安排。


“他路上出了点事儿。锁骨断掉了。”挂完电话我就憋不住了跟老班开了假条就往医院赶,我妈很早之前就天天拜佛给我哥和我求各种护身符,只是我哥嫌麻烦从来不带在身上,赶往医院的途中我真的信了除了科学以外的力量。


保佑我哥保佑我哥。
菩萨,求您了。


丁程鑫在电话里说我爸妈都在医院,我妈已经在手术室外面哭得架不起来了让我快点到,我就想我不能哭。我不能哭。我哥哥最讨厌哭了。
“他有点严重,锁骨那边估计要打钢板。”
丁程鑫声音突然变得清晰又有份量。
啊??啊??我吓得音都抖了心想这他妈叫有点严重吗钢板都进去了,还要再拆出来,这得是伤的多严重。


我哥比较皮,他长我五岁。我妈让他拥有艺术细胞的愿望最终在我身上实现了,他从小磕磕碰碰身上每天都青一块紫一块,小毛病不断,但真正的大病还真没有过,生活一直过的顺风顺水,独得菩萨偏爱。


迷宫似的医院,我也不知道转了多少圈,转的满身是汗,所有的病房长的都一模一样,来来回来的人不是穿着白大褂就是穿着蓝色病号服,我越找越绝望,差点蹲下哭起来。


“你哥没事。”丁程鑫从楼上下来,一脸疲倦头发凌乱像一团杂草,雪白的T恤上面还有斑斑点点的血迹,看着像刚捅了人的精神病。
“唔哇——这是我哥的血吗啊?——呜呜呜”我抱着他就开始哭,哭累了看了一眼他衣服上的血又继续哭。


“嘘你小声点——医院。”
“哥……”


从前我不知道的,丁程鑫对于我来说是什么样的存在,就跟我对他的称呼一样,请吃饭的漂亮哥哥,我以为他就真的只是一个哥哥罢了,一个我哥的挚友,顶多如此,不过是他与我哥太过亲密所以显得重要无比。
但那天晚上在医院我才猛然清晰,他对我来说,也很重要,对我们家来说,是另外一个孩子。


原来一个人,是可以慢慢活进另一个人的生活的。


20


好了,这下也用不着我干什么让他们和解了,丁程鑫也没兴趣跟一个病号赌气,我哥生病的这段期间他负责教我题目还要还要一边忙着双人份的论文,总之整个人憔悴不堪硬生生又瘦了一圈。
我哥的心疼都快从眼睛里溢出来了,我端着粥觉得自己有点多余。


“别都围着我,该睡觉的回家睡觉。”我哥吩咐着我知道他是在说我妈,嗯,还有丁程鑫。
他锁骨那打了钢板半年后才能拆掉,他醒来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打趣地说到终于能跟自己偶像钢铁侠有同款了,一屋子的人又哭又笑只有丁程鑫一个皱着眉跑到外面透口气。


我在窗口看着他一个人跑到医院楼下的花园里坐在秋千上,一个人晃啊晃有点落寞,我哥醒了他应该很高兴的我却觉得心里闷闷的,他给了我一种无形的压抑感,就好像要下不下的雨,低闷的气流贴着脸颊擦过引起的烦燥和不适。


“心情不好?”
“嗯。”他闷声回答,背对着我垂下头叹了气,这一次是真的叹气,疲倦的,困顿的,甚至不堪一击的。


“那个傻子他怎么可以那么风轻云淡就带过了,你知道我摸到他胳膊上的血的时候多害怕吗”
“我整个人都快要吓懵了他还有心思开玩笑”
“他怎么可以这样”
“我真的……”
“我从没那么害怕过。”
我想,他也只有21岁,从小被家里寄予重望学习内容样样精通,年纪轻轻就要背负起上一辈的家业一边念着大学一边跨进职场,还偏偏爱的人也特殊,他要承受的实在太多了。



但总归他只有21岁,面对生命还是显得渺小。



那天下雨,红灯和120在雨里是一片猩红色,丁程鑫从始至终都冷静无比,我哥出事后就昏过去了跑步的行人帮忙叫了救护车,播了手机里的星标记人,D字开头在最上面就叫来了丁程鑫。


再到后来的上救护车,到急诊,到手术室,签字缴费,安慰我妈,出手术室,转到VIP病房……他都太冷静了那种从容不迫的口气有一种莫名的安全感,那个时候才觉得他以后当上D集团的老总是铁板钉钉的事,他值得。
这是我从未见过的一面。



所以在我哥面前他是甜的。


我想起了很久之前抄过的诗。


[从前有个男生 特别甜 
他碰到的牛奶就变成炼乳 
碰到的旅程变成了蜜月 
碰到的棉花糖变成了云 
嬉戏过的湖水成了秋波 
就算读说明书 
也会变成令人热血澎湃的诗句…… 


后来有一天 
他和她接了吻 
发现 
他是 苦的]


“阿程哥,没事儿啦,都没事儿啦。”我抱着他。
之后我听见长长的一声叹息,在寂静无声的夜里,混着医院特有的消毒水位儿渐渐,渐渐稀释在风里。



21


咖啡馆暂停营业了,我妈专门照顾敖子逸。
丁程鑫最近接手他老爹的公司,学校公司医院三点跑,他不停瘦本来就没几斤肉,我哥倒是被两人照顾的胖了点。


忙的时候觉得自己什么都不缺,停下来才觉得什么都没有,唯一一点年轻的生命,浪费在爱一个人身上。


有什么比你对象喂着你吃你老妈做的饭更幸福的事情吗?没有。敖子逸你赚了。
“哥…你分明那只手…”可以动的。
我哥一个眼刀刺过来,躺着归躺着眼神还是很犀利。我心里不服,你不就想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最好还能装装可怜多要几个吻么。


丁程鑫说敖子逸是千年老妖,专吸人精气的那种,一个吻就能半条命都没了。
我看着他因为睡眠不足青黑的眼圈,点了点头表示赞同,嗯,这妖怪法力还挺大。


“妈,我来吧。”丁程鑫一边打哈欠一边接过我妈刚洗完的水果。
这个称呼……空气好像都凝固起来,我在一旁好笑地啃着桃子,内心憋住狂笑,我哥把眼睛瞪的老大小心地瞄着母上大人的反应,我妈也被这么突然一喊搞得挺害羞的。


“那个,不是,阿姨…我…”说完一秒他自己就意识过来自己叫错了口,什么妈!都没结婚!急个什么劲儿!于是懊丧的皱起眉来。
我妈拍拍他肩膀“行,以后叫妈也行,儿子。”


然后丁程鑫的眉慢慢舒展开来,变成一个甜的融化蜂蜜的笑容。


“以后程程就是我儿子,臭小子你敢欺负人家回家领板子吧。”这什么?皆大欢喜啊!!妈都喊过了!我寻思着我哥说要结婚的事,估计远不了了。我得买套好看点的小西装,穿的帅帅的。
“好好好我不是亲儿子好了,丁程鑫是的…”我哥假装扶额,目光灼灼地盯着对面那人得意又臭屁的表情,也松了口气笑了出来。


曾经我哥考虑过一万遍的家庭原因,就这顺理成章地变成一道城墙,而不在是所谓的枷锁,它保护着我哥的爱情并为那些爱添砖加瓦。


22


我下晚自习偷偷跑到医院的时候,丁程鑫在我哥手边睡下了,头靠着我哥没打吊针的那只手臂,睡得还挺沉我推门进来没有吵醒他。


他估计真的是累垮了。


“你跑来干嘛明天还要上课?”
“哥哥我想跟你说点事儿。”
一般我说话跟我哥一个模子刻出来,从不拐弯抹角都是开门见山。


“你呀,哎。”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我们全家都宝贝敖子逸。也知道这段恋爱一定带给了他很多超负荷的责任,所以本着对他好念头,其实不赞同他们俩在一起的。


但谁也不知道这么一坚持。三年就过来了。那两个家伙似乎铁了心也要为国家生育做贡献,多少小吵小闹之后都咬着牙挺了过来。
“你什么事,都不告诉他,到他知道之后就会自责内疚他一个人要把自己累死了……”就这一次吧,胳膊外拐也好,这一次我要帮着丁程鑫说话。


“但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啊,跟他约好的时间,我说我到了他就会飙车过来,我怕他出事,就要告诉他我还有大概十分钟才到,这样他才不会吃罚单。一个…”敖子逸的眼神突然温柔起来,大手抄进丁程鑫柔软的卷毛里像是在哄一只猫。


“一个很奇怪但很可爱的人。”
我摆摆手,投降于肉麻。


“那你也要跟他说,毕竟他也是你。有什么都要一起承担。”
他是另一半的你。
敖子逸点点头。


他们俩在一起时总有一种很奇怪的磁场。夜灯散出鹅黄色的温馨灯光,丁程鑫安静的趴在床边缘只是手还紧紧攥着,像抓住了什么神奇魔法。我妈说那天推着病床从救护车到手术室的时候,我哥一直握着丁程鑫,他手上全是擦伤的血,染了丁程鑫的白T。


他是想安慰他吧。


果然我跟我哥还是不能有这么正经的对话。
“行了啊,别在这可怜兮兮的了,敖子逸。你看你,对象也进门了,矛盾也化解了,还吃胖了,你不亏。我走了啊明天还要上课。”


[爱情没有多么强大的力量,他们那么相爱,也避不开一路的波折,上天似乎并未格外眷顾有情人。 


然而爱情就是眷顾本身。它对抗不了生老病死,但隐藏在回忆里,顽固地站在时间的长河中,分开迎面而来的洪流,执拗地等待爱人的出现。 


那个人一定会出现,带给你最好的爱。 
你一定要相信。]


我想我的傻哥哥。


真的等到了吧。


23


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可以为爱退让多少。


这就是恋爱的魔力。


“所以…你们俩的事解决了??”我咬着叉子看着我哥,我哥一头雾水并不知道丁程鑫都跟我说了些什么。
“你哥赢了。”丁程鑫败下阵来,怏怏地切着那块牛排语气里藏着一万个不情愿。


废话。当然我哥赢了。你觉得我哥是吃素的吗。
虽然心里这么得瑟但还是要保持尊重甜甜地问一句要气死丁程鑫的话。
“为什么呀?”


“……”丁程鑫瞪我。
“因为你哥比较刚。”我哥指指自己锁骨上的疤,示意那里面有块钢板,随即还很爷们地挑衅丁程鑫。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end


by  tongz



因为怕自己跑路所以把该整理的,该交代的都交代妥当。这样以后的新可爱就不用刨祖坟一篇篇翻了,就看缘分吧。明天见。
选来选去还是满意这篇,写的很轻松。



谢谢大家喜欢漂亮哥哥啦也谢谢大家的红心和手。


补BGM:《不可思议》《爱的魔法》——金莎

评论

热度(108)